付朝杰_好大夫在线
微信扫码

微信扫码关注医生

有问题随时问

收藏收藏

医学科普

麻风腮疫苗接种疫苗后出现了发热和皮疹,第二针还需要接种吗?

发表者:付朝杰 人已读

需要。

这个表现不是过敏表现,只是不良反应,不是接种禁忌症,但是如果第一针接种完,出现严重的过敏反应,比如出现荨麻疹和嘴唇、舌头或咽喉肿胀,呼吸困难等表现,就不要接种第二针了。

出现了发热、皮疹,即使相当于一次小的麻疹感染,也只是提示其对以后麻疹的保护性可能会比较好,但是对腮腺炎、风疹没啥更多好处,还得继续接种第2针,保护好这两个。

本文为转载文章,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
本文仅供健康科普使用,不能做为诊断、治疗的依据,请谨慎参阅

收藏
举报
×
分享到微信
打开微信“扫一扫”,即可分享该文章

发表于:2022-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