佟红艳_好大夫在线
1届年度好大夫
微信扫码

微信扫码关注医生

有问题随时问

综合推荐热度 4.9

在线服务满意度 暂无

在线问诊量 5124

左箭头 返回医生主页 门诊信息 患者投票 科普文章 患者问诊 临床经验 心意礼物 患友会
佟红艳

佟红艳

主任医师 副教授
左箭头 返回医生主页 门诊信息 患者投票 科普文章 患者问诊 临床经验 心意礼物 患友会

经典问答

特发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

发表者:佟红艳 5088人已读

患者: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就诊医院等): 八月份,发热,经常流鼻血,在浙江省人民医院住院35天。 开始血小板很低一升一降不稳定,吃激素也不是升的很高,后来又吃激素又打升血小板的针(好像是人参重组白介素)升到71,出院回家的。 想问下,回家后吃激素(醋酸泼尼松)一个月升到正常值后,突然停药了一个月,血小板又降到35了,又重新吃激素,还会有效果吗?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血液病科佟红艳
浙江省第一医院血液病科佟红艳

ITP激素治疗要正规,不能突然停药。像你这种情况,突然停药了一个月,血小板降到35,只要不再下降,就不一定要继续用激素,改为其他中成药维持比较好。

患者:医生阿姨你好,我请几天去查过了,血小板是升上去了不少了,差不多正常了,但是我的白细胞偏高了5.9 那怎么办啊?
浙江省第一医院血液病科佟红艳:你现在还在用激素吗?用激素后白细胞是会上升的,但一般不需处理。如果没用,要查查有无炎症。
患者:恩,还在用激素的,还有,我上半身有红色的,像痘痘一样的东西,痒的,有些里面好像还有脓的,白细胞升高和这个有没有关系啊?
浙江省第一医院血液病科佟红艳:这是用激素后的毛囊炎,注意卫生,配点碘伏涂涂,激素停药后会好。

问医生

与医生电话交流 开始

图文问诊开始

预约就诊
×
分享到微信
打开微信“扫一扫”,即可分享该文章

发表于:2011-12-05 10:55

患者评价
  • 默认头像
    1***93 2016-01-16 15:34:46

    送出10个暖心 暖暖心意

  • 默认头像
    游** 2012-09-15 15:23:46

    嗯我对佟大夫的观点认同但是要是2万了呢这样是不是还要用激素呢

佟红艳大夫的信息

  • 感谢信: 0 感谢信 礼物: 0 礼物

佟红艳大夫电话咨询

佟红艳大夫已经开通电话咨询服务
直接与大夫本人通话,方便!快捷!

电话咨询

网上咨询佟红艳大夫

佟红艳的咨询范围: 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MDS)、骨髓增殖性疾病(MPN)、急慢性白血病、淋巴瘤、多发性骨髓瘤、出血性疾病、贫血等。 更多>>

咨询佟红艳大夫